【活動】土地的故事──2017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工作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8/30

暑假接近尾聲之際,幼兒園的浩劫並未終止。我們將推出一場以「土地、居住權」為核心的工作坊,設計一系列全面、生動、充分討論的課程。

首先,「黎明幼兒園保留方案介紹」,讓你看見豐富生態的幼兒園及宜居的黎明社區,如何擦出屬於市民宜居的火花。「園長帶你去導覽」,將策劃全新的導覽地圖,讓你/妳親身體驗當幼兒園生的幸福滋味。時間到了晚上,晚秋螢火蟲電影院,是園長替孩子精心打造的電影院,將播映與土地正義相關的紀錄片,我們一同走進土地的故事裡。

隔日的「個案分享」,告訴我們除了黎明之外,仍有無數的土地迫遷事件正發生,就讓我們走在迫遷戶的跟前,走進他的生命裡。

「淺談居住正義」,這是一場土地認識的見習課程,讓你在一小時內,快速掌握居住正義的基本圖像。

「修法簡介」,土地迫遷的源頭,是錯誤的土地制度造成的結果。黎明幼兒園多年來,遭遇自辦市地重劃制度的迫害,一同跟著帥氣教授析理制度的瑕疵吧!

【活動時間】2017/09/02~03
【活動費用】500元整(包含餐費、講師費)

【活動內容】

Day1 黎明幼兒園簡介→午餐→黎明幼兒園保留方案介紹→社區導覽→晚餐→星空電影院(我家住在康樂里)

Day2 迫遷個案分享→午餐→淺談居住正義→市地重劃辦法修法簡介→晚餐→歸賦

活動日期: 
2017/09/022017/09/0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