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讓他們說自己的故事:移工跟你想的不一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8/29
資料來源: 

說到東南亞移工,你會想到什麼?是在家庭照顧長輩的幫傭與看護?還是在工廠、工地或漁船上工作的勞工?

東南亞移工自上世紀便逐漸來到台灣,但受限於嚴格的法規和刻板印象, 移工在台灣不少地方遭受不平等對待,也令許多在母國才華洋溢的移工,到台灣後無地發揮。

其實這些來到台灣的東南亞異鄉人們,許多人都身懷絕技,像是善於刺青的越南女師傅、巧手製作捏麵人呈現南洋文化的印尼看護、來自菲律賓技巧高超的沙畫藝術家、以及打遍台灣無敵手的泰國移工拳王。高手就在你我身邊,故事就發生在你不曾去注意過的角落間。

這些異鄉人的故事都是由《移人》的總監─Asuka走進移工的社群挖掘出來,他深入了解他們的生活型態和思維想法,希望給予台灣人不同的移工印象。而來自菲律賓的藝術家馬力歐則是台灣第一位取得街頭藝人執照的外籍勞工,他是如何從一名在竹科工作的作業員,成為備受肯定的藝人?9/5(二)晚上,一起來聽Asuka分享他與東南亞移工接觸的故事,還有馬力歐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
【講者】:

  • 《書寫異鄉人:史上混進外勞圈最不違和的總監》作者 Asuka Lee(《移人》編輯總監)
  • 菲律賓籍藝術家 馬力歐

【時間】:2017年9月5日(二),19:30-21:30,19:00開始入場
【地點】:Dream House Cafe 2樓(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0-3號)
【門票】:200元,並享有Asuka的寫作計畫《書寫異鄉人:史上混進外勞圈最不違和的總監》線上閱讀一個月。(因為為主辦單位手動新增,閱讀權限統一從活動當天開始算一個月哦!)
【入場辦法】:活動當天,只要報上你當初報名填寫的姓名或email,經工作人員核對無誤後即可入場唷!

Asuka的《書寫異鄉人:史上混進外勞圈最不違和的總監》寫作計畫:https://sosreader.com/project/migrants-writing/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至 [email protected]

活動日期: 
2017/09/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