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做爸媽的一百種方式》
爸爸只能陪玩?國家協力育兒是否可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8/04

時間:2017年8月6日(星期日)10:00

地點:臺北婦女館(萬華火車站出口3F)

主持:洪惠芬(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

講者:郭駿武(台灣親子共學教育倡議人/暖暖蛇中小學共學團召集人/全職奶爸)

陳嘉新(陽明大學科技與社會所助理教授/精神科專科醫師/三個小孩的爸)

覃玉蓉(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台灣社會對「好爸爸」的定義經常同於賺錢養家者;「好媽媽」則被期待要成為孩子的最佳照顧者。但是,男人原本就不擅長帶小孩嗎?又是誰說女人天生就會做媽媽?全職奶爸郭駿武與三個小孩的爸陳嘉新,挑戰傳統以性別為基礎的育兒分工方式,在小孩的成長歷程中,爸爸的參與可以更實質、更多元。

育兒不只是個別家庭的責任,更是國家必須參與的社會投資。長期關注公共托育的覃玉蓉將告訴我們台灣的低生育率,真的是發放津貼可以解決的嗎?家長要如何集結,形成改變政策的力量。

今年慶祝父親節的方式:我們邀請你來一起想像更多「做爸爸」的樣貌;思考國家協力育兒的可能。

祝爸爸們,在育兒過程裡,享受「做爸爸」的每一種滋味。

主辦單位:大家出版社

協辦單位:婦女新知基金會

活動日期: 
2017/08/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