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Being there!謝謝你陪我長大
來看部落孩子的成長故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7/14
資料來源: 

孩子的成長,需要多少陪伴?陪伴要多久,才能產生影響和改變?

是怎樣的陪伴,讓曾與菸酒為伍的迷惘國中少女,變身知名美髮設計師?

是怎樣的陪伴,讓曾經的慘綠少年,蛻變自信大學生?

是怎樣的陪伴,讓單曲歌手樂於返鄉務農?

 

至善基金會將在7月20日(四)舉辦「Being there!謝謝你陪我長大」放映會暨座談會,誠摯邀請您來聽聽來自尖石後山孩子們長大的故事,感受「陪伴」它所能發揮的影響力和價值。(預告片搶先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dPIKMd2GY)

溫暖歌手羅美玲夫妻檔十分認同至善理念,繼2006年,羅美玲今年二度擔任至善「陪你長大計畫」愛心大使,她將現身與尖石國中學弟妹坐下來聊聊「我是這樣長大的」,其夫婿Terry(江振愷)將主持整場活動,兩人攜手做公益。

這一場放映會暨座談會,至善將正式宣告2017年「陪你長大計畫」募款活動起跑,至善執行長洪智杰表示,長期而穩定的陪伴,能為原鄉孩子編織一個美好未來,希望社會大眾能共同響應。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330

報到入場

1400-1410

「謝謝你陪我長大」影片欣賞

1410-1420

櫛瓜王子精彩獻唱

1420-1550

「我是這樣長大的」羅美玲與部落孩子對談

1550-1555

陪伴,讓尖中很不一樣!─尖石國中校長彭清宏

1555-1600

一起來陪你長大─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

1600

合影留念 散場

註:上述活動內容將視當天現場狀況調整,媒體聯絡人會隨時與您保持聯繫

活動地點:信誼基金會知新劇場(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1號B1)

【關於陪你長大計畫】

至善早在1998年展開尖石鄉後山國小資助專案計畫,將近20年時間,我們陪伴的孩子跨越學齡前到高中生,開展出「陪你長大」計畫,共有十個子項目。「陪你長大」計畫協助解決偏鄉教育資源落差的問題,以尖石國中為例,我們找專業老師為他們開設才藝課程,彌補他們親情疏離的缺口;透過才能培育讓孩子圓夢,建立自信;中輟預防機制已成功協助尖中連續五年達到零中輟。

【關於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1995年,至善的前身「中華至善社會服務協會」成立,是台灣民間第一個自發性協助越南貧童的國際發展與援助組織,歷經逾20年,至善在越南中部、台灣新竹、雲南麗江,以及緬甸四地區,持續從事以兒童為核心的跨文化社區發展工作,平均一年幫助的兒童超過10萬人次。請參閱至善官網:http://www.zhi-shan.org/,以及至善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it2009/

活動日期: 
2017/07/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