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釐清手機LINE電磁波飆高爭議,測給你看!!
抗議NCC意圖殘害民眾健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24

提供櫃台背景,供人散佈假消息,鼓吹放心用line要求NCC與環保署說清楚!手機LINE電磁波高不高?

記者會現場測手機LINE電磁波

記者會時間:2017年05月25日(四)14:00-15:00

地點:中興樓一樓102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時間下午2:00

說明: 網路最近傳出NCC櫃台,現場檢測手機電磁波,告訴民眾用line打電話,

電磁波不會提高幾萬倍,鼓吹放心用,還說這是我們小確幸。

由於此影片,造成民眾拼命賴(LINE),拼命使用賴打免費電話,難道天下真有白吃的午餐嗎? 不用小心預警嗎?

 一、 NCC作背景,檢測者不敢露臉,櫃台職員配合演出,而NCC即任此影片流傳,難道是NCC製作此粗糙影片,意圖誤導民眾放心,大量使用手機打電話?到底欲圖利誰?

二、該影片使用平均 (Average)測值,數字當然低到不可能跳動,檢測電磁波須測即時值,與最大值,豈有一測就用平均值?

三,NCC自己都使用微瓦/cm2,誤導者意圖讓民眾卸下防護心。反觀德國健康住宅規範,法國也定出法令限制兒童使用手機規定,加州伯克萊分校已通過了:安全使用手機的聯邦準則,要求零售商向消費者發出明確的警示,世界數國科學家呼籲保護非游離電磁場暴露。

四,民眾被唬弄了,還在小確幸,不節制使用免費LINE電話,任何電器用品,都有電磁波,更何況射頻在搜尋時,功率會拉高,豈有不跳高之理?

五、NCC、環保署有責任教導民眾,應預警使用手機問題,別讓民眾輕忽電磁波危害,但是,至今看不到他們的作為!

未釐清近日LINE電磁波爭議,我們特於記者會示範手機LINE電磁波檢測,是否會跳高至背景值以上數萬倍,敬邀採訪!

射頻單位: 1w瓦=1000Mw毫瓦=1000000微瓦

活動日期: 
2017/05/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