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鴨霸中國,釋放明哲!!」晚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17

時間:2017年5月19日(五)晚上6:30至9:30

地點:自由廣場旁愛國東路(近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

台灣公民、NGO工作者李明哲先生,已被中國關押2個月餘,音訊全無,生死未卜。我們作為台灣公民,看見中國的蠻橫無理,及台灣政府的束手無策,必須要更堅定地踩在公民社會的立場,主張中國政府應立即釋放李明哲,並敦促蔡英文政府,以台灣公民為後盾,面對中國應更積極承擔起保護主權的責任。

因此,我們於蔡英文上任一周年前夕,5月19日晚間舉辦【鴨霸中國,釋放明哲!!】晚會,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李明哲。中國政府屢次警告台人「切勿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以免「傷害中國人民感情」,但屢次「改變現狀者」就是中國政府自己。蔡英文總統的「維持現狀」,已是「小國小民」的台灣,在中國敵意前,一種「尊重且自重」的務實態度表現,但中國依舊刻意挑起事端。台灣公民社會基於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價值立場,訴求蔡英文政府,必須捍衛台灣公民的基本人權。更何況李明哲妻子,李淨瑜小姐,為了保全台灣人民的尊嚴,拒絕了掮客遊說,取道國際救援,蔡英文政府更應透過各種外交管道及方式,積極救援李明哲。

這次晚會邀請到NGOs代表、學界,及政界人士,以公開演說及行動劇的方式,向社會大眾說明台灣公民社會、本土政治與進步學界,看待李明哲事件的立場與觀點。並邀請知名歌手張睿詮,和原「拷秋勤」班底重組的「勞動服務」樂團,透過音樂來聲援李明哲。晚會當中也提供救援明信片讓參加者書寫。

時間

主題

代表

18:30-18:40

開場

主持人:張芷菱(獨立青年陣線)

18:40-19:00

音樂「聲」援

張睿詮

19:00-19:20

救援過程與人權價值

邱伊翎(台權會)

鄭秀娟(台北文山社大)

黃怡碧(人約盟)

19:25-19:45

政治 get in

苗博雅(社會民主黨發言人)

台中關係新局

徐偉群(中原法學院副教授)

台灣青年狂電區

林雨蒼(國會調查兵團)

20:05-20:40

台中關係新局

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總召)

台中關係新局

吳叡人(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台灣青年狂電區

李旻臻(民主維新)

台中關係新局

林秀幸(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20:45-21:00

政治 get in

黃國昌(時代力量立委)

21:00-21:20

音樂「聲」援

勞動服務

21:20-21:30

集氣救明哲

NGOs與晚會參與者齊心協力

-21:30

活動結束

 

音樂人簡介

張睿銓

想想人文空間總監,中興大學和暨南大學外文系講師。張睿銓意圖創作出根基於hip hop的跨界音樂,其音樂作品多具有社會關懷與文化批判特質,如〈囡仔〉(2006)是台灣流行音樂史上第一首記錄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史實的rap歌曲,以及〈Freedom Zen〉(2008)為聲援圖博(Tibet,原西藏)抗暴的流行音樂單曲。曾獲頒金音創作獎和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甫獲2017年美國獨立音樂網站Just Plain Folks音樂獎四項提名。

勞動服務

由曾經三度入圍金曲獎的hip-hop樂團「拷秋勤」班底魚仔林、尤寶所發起的全新音樂組合,力邀了自紐約學成歸國的 DJ Charles、吉他手聖哲 以及 農村武裝青年的鼓手阿展。

以唸歌與吟唱方式,詮釋具有鄉土精神以及社會意識的台語詩文,搭配DJ數位音效、老唱片取樣、西洋與漢式樂器演奏,拼貼混搭具有後殖民性格之獨立音樂。

希望能從文化跟歷史的角度,把許多台灣的故事和社會議題,放進音樂創作裡面,台灣是個美麗的國家,希望愛好音樂的朋友,亦能夠透過音樂,來了解我們自己所生所長的地方。

活動日期: 
2017/05/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