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不分本外,公平納保
反對調漲全體境外生保費,訴求陸生比照現行僑外生保費加入全民健保!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4/27

時間:2017年4月28日(週五)10:00

地點: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

民進黨「陸生納保、境外生保費全額自付」的健保修正草案,將在明天(4/28)表決通過。儘管此法案引發超過四百名本地和境外學生連署反對,醫藥衛生人員也力挺陸生比照現行僑外生保費納保,然而自連署名單送至民進黨黨團以來,民進黨卻沒有任何回應,執意推動假人道、真歧視的健保法案。

4月28日上午,境外生權益小組將在這一刻,到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召開記者會,痛斥民進黨偽善人權的假面。我們認為,民進黨無意與社會對話,也不願將全民健保推動為「量能負擔」的社會保險 ,反之逆道而行,透過這一次的修法,假人權之名,加速全民健保商品化的步伐。

屆時,境外生權益小組將邀請學生及社運團體,共同在記者會上發言。境外生權益小組也將演出行動劇,訴說境外生的故事。我們不分本外,團結一致,一同拒絕民進黨對境外學生差別待遇,力挺陸生比照現行僑外生納入健保!

活動鏈接: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18717748683960

活動日期: 
2017/04/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