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塔拉號全球之旅-亞洲考察分享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4/14

       塔拉考察團隊從2003年開始營運,為一法國巴黎的非營利環保組織。所屬船艦專門在極端嚴峻的環境下工作,是一個針對高階科學研究任務而建造的平台。13年來,任務持續進行中:帆船塔拉號已遍及世界各地30萬公里的海洋,完成了十次考察以了解氣候變遷和生態危機對海洋的影響。每日的工作內容是提升一般大眾及年輕人的環保意識。透過在聯合國特別的諮詢地位,也制定了長期的宣傳計劃,動員民間社會和鼓勵政治家為了地球所需的解決方案展開行動。

        台灣是一個海島,你對海洋與全球氣候的連結了解多少?氣候變遷對於全球海洋生態帶來什麼影響?想了解全球暖化下的極地現況嗎?環境法律人協會和法國在台協會合作,特別邀請法國塔拉考察基金會行政總監Romain Troublé與海洋專家Françoise Gail來台和所有關心環境的人分享塔拉基金會考察成果與第一手資訊,活動將於4月25號傍晚7點到9點,在臺大醫院站附近的呷米共食廚房舉辦,歡迎對氣候變遷有感的你一同參加。

【講師】
Romain Troublé│法國塔拉號考察基金會行政總監
擁有生物科技和商業管理雙學位,Romain同時廣為人知的還有他的風帆技術,曾參與2000與2003美國盃風帆競賽。從2003到2006年,他在Cerpolex和極地探險家Bernard Buigues一起工作,在北極、南極和西伯利亞。他們參與了體育、觀光和科學考察隊,並發現結凍的猛瑪象。他從2004年以來一直從事協調考察隊的工作,並成為塔拉考察基金會的董事總經理。

Françoise Gail│海洋專家
榮譽研究主任和CNRS生態與環境研究所科學顧問(INEE)
海洋專家,籌備海洋與氣候平台

【主持人】林峰寧│環境法律人協會會員、台大法律系博士生
【時間】4/25(二) 19:00-21:00
【地點】呷米共食廚房,地址:100台北市衡陽路9號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穿越228公園或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近懷寧街228公園入口
【線上報名】https://goo.gl/cTvdRr
【延伸閱讀】http://oceans.taraexpeditions.org/en/
【活動提醒】
1.免費報名,歡迎捐款支持環境法律人協會。
2.請自備環保杯/開水。
3.歡迎自行至呷米共食廚房點餐,享用友善環境耕作種植出來的蔬食餐點。
4.歡迎將給講者問題留在備註欄,我們會一併轉達。

活動日期: 
2017/04/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