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媒觀講堂:我要活下去──映演比率能救國片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4/07

時間:106年4月9日(星期日)下午2:00~4:0

地點:閱樂書店松菸店(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菸文創區內生態池旁綠色小木屋、誠品行旅對面。)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

與談人:

王 師(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監)
李光爵(影評人膝關節、威秀影城公關經理)
陳雪梨(野薑花公民協會理事長)
馮建三(政大傳播學院教授)
蔡政宏 (in89豪華數位影城執行)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流程

進行內容

13:40~14:00

入場

20min

與會來賓簽到、入場

14:00~14:05

引言

5 min

座談主持人馮建三老師引言,介紹與會來賓。

14:05~15:45

與談人分享

100min

針對本此議題內容,請與談人分享各自意見,並交流討論

15:45~16:00

Q&A

15 min

現場提問與對話。

大家都覺得國片票房很慘,可是為什麼?因為國片「粗枝濫造,內容低俗」嗎?

事實上造成國片票房失利的原因很多,相對於內容的問題,許多人將國片的票房失利歸咎於上映機會的相對缺乏,所以倡議國片上映的比率,成為解決問題最鮮明的主張。但是對於這樣的政策主張,存在不同的觀點,也有人認為映演比率與國片的票房成績,未必有因果關係,甚至有產生「劣幣驅逐良幣」效果的疑慮。

這次媒觀講堂將聚焦在映演比率政策是否能促成一個電影產業的正向循環,以及若要施行映演比率政策,實際的困難和問題是什麼,等兩個層面討論映演比率政策。依循這樣的討論方向,我們邀請戲院、國片片商、學界的老師和映演比率的倡議團體等,從不同角度針對上述的問題進行討論。

 

活動日期: 
2017/04/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