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婚姻平權,全民守護──釋憲開庭 守護司法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23

時間:2017年3月24日(五)釋憲庭結束後15分鐘,預計下午12點30分(依當日現場開庭狀況為準)。

地點:司法院司法大廈正門口(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4號)

參與者:

祁家威(釋憲案當事人)

許秀雯律師(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

潘天慶律師(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律師團)

莊喬汝律師(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律師團)

台灣司法院大法官首次受理同性婚姻釋憲聲請案,於3月24日召開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這是婚姻平權運動的十字路口也是意義重大的歷史時刻,我們期盼大法官能積極捍衛同志公民受憲法保障之基本權利,宣告「現行法違憲,拒絕隔離立法,並要求立法院限期修改民法」,盡速還給同性伴侶憲法保障的平等權與婚姻自由。憲法法庭結束,釋憲案當事人祁家威將與三位訴訟代理律師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此次釋憲的觀察與判斷。

活動日期: 
2017/03/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