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呼籲國際綠色政壇關注 台灣主權與性別平權
台灣代表團即將出發!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22
資料來源: 

環境外交突圍!台灣綠黨將以正式會員國家身份參與國際政治研討會,與百餘國綠黨各層級政治工作者,共同探討全球永續發展契機!

「綠色政治」是1970年代以降的全球政治思潮,其主張後來具體化約成《全球綠人憲章》,是各國綠人實踐的核心價值。台灣累積有許多場域的相關行動經驗,這次出訪,期待藉由國際交流,不只讓台灣的努力被國際看見、也得以讓國際經驗有機會反饋到台灣社會。其中,台灣綠黨與樹黨共同提出性別平權決議文,呼籲國際政壇予以關注及聲援;此外,在台灣主權議題、非核家園、南海區域和平與青年參政選制改革等方面,也將攜手合作。

全球綠人大會被稱為「綠色聯合國」,有逾百個國家的官員、政治人物、議題行動者共同決策;也是少數台灣得以國家身份成為正式會員、且具實質影響力的高度政治聯盟。台灣綠黨是正式的「會員國」(Full Member)、而樹黨則於月前申請成為「準會員國」(Associate Member);雖然權限不盡相同,可是為了永續發展與環境正義,兩黨將會攜手合作。

本次記者會邀請到樹黨的共同主席冼義哲,特別強調跨黨派的合作;「作夥走出去,為台灣發聲!」期待未來能深化國際合作,解決全球與在地的環境、經濟、政治的議題,並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台灣綠黨今日出席記者會有兩位政治代理人。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分享自己留學美國期間第一次因美國綠黨而認識綠色政治,回國後因此決定披台灣綠黨戰袍參選。新竹縣議員周江杰,也將藉此行拜會利物浦市綠黨議員Tom Crone,針對核心價值的在地實踐、以及青年公共參與等議題,展開深度的對話與交流。而此行副團長王彥涵,除了介紹各位團員參與的議程以外,也簡介了在會議參與以外,也預計拜訪數個團體,期待在生態保育、性別議題、以及草根民主等方面,有讓台灣與國際串連發聲的機會。

此行台灣代表團的團長易俊宏,也是台灣綠黨第十九屆的中央執行委員,在記者最後,表示「選舉有輸贏,但是我們的未來只有一個、台灣的未來也只有一個;不要為了選舉的輸贏、而輸了我們的下一代」跟各黨的政治人物互勉,期待大家一起為台灣民主的深化而共同努力。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