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肯定立法院將爭議的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劃設辦法付委審查
開啟理性對話、釐清爭議的契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17

今(17)日立法院將高度爭議的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劃設辦法由備查改為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開啟了理性對話溝通、釐清爭議的契機,原住民族民族議會聯合行動對國民黨及時代力量信守承諾,提案要求改為付委審查表示肯定,盼望各方藉此機會,放下既有成見立場,就引發爭議的事項,一一加以釐清,以做出對原住民族及整體社會發展最佳的政策決定。

我們也要求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儘速將此爭議辦法排上議程,加以審查,為了逐一釐清是否涉及憲法保障之私有財產權等爭議事項,除了立法委員本其職責專業進行審議之外,必要召開聽證會,聽取各方主張及專家意見,創造更多理性對話溝通的機會。期盼目前持不同立場的執政黨及親民黨,也能把握契機,循正當溝通程序對話討論,避免政治操作,模糊爭議焦點!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