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照顧中心大火4死 社民黨痛斥衛福部殺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10
資料來源: 

桃園龍潭區私立愛心長照中心凌晨發生火災,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社會民主黨痛斥,火災的地點發生在2樓,加上照顧中心違法超收,照顧人力又不足,但衛福部不肯檢討老人機構設置標準,降低設置樓層,衛福部根本是殺人部。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業者一連串的違法造成才現在的悲劇,像是核定床數為22床,但卻超收到至37個人;營業登記範圍只有1樓,卻連2樓都營業,甚至電梯都用夾板作為掩飾;今年業者也曾被查出人照顧人力不足。

她說,目前死亡的四名老人,都是在2樓的老人。因為火災一發生,當老人本身已經行動不便的情況下,業者超收造成逃生空間縮小,照顧人力不足讓逃生速度減慢,這些老人幾乎逃無可逃。

范雲質疑,老人照顧發生大火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設於新北市新店某大樓8樓的長照中心也發生大火,當時造成6人死亡。即使是健康的老人,行動可能都會受到限制,更何況是需要照護服務的。她痛斥衛福部始終不檢討相關機構設置規定,降低老人機構設置樓層,根本與殺人無異。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