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高舉雙手 一七挺圖博
310西藏抗暴日58週年大遊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04

時間:2017年3月5日(日)下午13:00集合

集合地點: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復興Sogo廣場)

遊行終點:101旁公園

今年是藏曆2144年,是圖博/西藏遭受中國佔領、也是達賴喇嘛尊者與許許多多藏人被迫離開家鄉的第58年。在這五十多年中,圖博/西藏歷經文化、宗教、環境上全面性的破壞,西藏境內的訊息也經常遭到封鎖。

2017年、藏曆2144年,對藏人來說,屬火,是火雞年。這幾年來,對許多人而言,當想到西藏/圖博/Tibet,第一個浮現腦海的,或許不是獨立、也不是高度自治,而是「火」、而是「自焚」。到目前為止境內外150位自焚藏人的影像,還深刻印在我們的腦海中。身在台灣的人能做些什麼呢?換個角度想,「火」其實就是高舉雙手的「人」,2017年的開始,讓我們都成為那個高舉雙手為西藏議題而努力的人,一起為西藏、台灣的人權努力!

活動流程:

13:00 集合

13:30 貴賓致詞:遊行總指揮札西慈仁(TashiTsering)、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洛桑(Lobsang)、尤美女立委、Kolas Yotaka立委、吳玉琴立委、林昶佐立委、藏青會台灣分會Tenzin Namdak 等致詞

14:00 遊行出發:喇嘛祈福、唱國歌、呼口號

15:10 磕長頭儀式(國父紀念館側)(為什麼要磕長頭?goo.gl/kTRwJ0)

16:00 信義廣場公園結束致謝

310系列活動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rch10Taiwan/

合辦單位: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國會西藏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自由圖博學會、台灣圖博之友會、國際西藏網絡(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好民文化行動、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台灣勞工陣線、台灣教師聯盟、社團法人台灣北社、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

活動日期: 
2017/03/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