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落實主席方案,儘速給付莫跳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02

時間:106年3月3日上午九點鐘

地點: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

訴求:復興林家應該依照大解法勞資會議主席方案「加發1.5個月薪資+工會會員每人10萬元行政費用」發放資遣費。

台北市政府原定1月11日以及1月20日召開大解法協商會議,卻因興航資方抵制,一直延到3月3日才召開第七次協商會議。自去年11月22日至今,工會已完全同意主席建議之「加發1.5個月薪資+工會會員每人10萬元行政費用」方案。然而,在過程中,卻未看見林家拿出絲毫誠意,仍打算以勞基法最低資遣費與大解法法定兩個月工資打發員工。

工會基於對政府與大解法的信任,十分配合地出席北市府召開六次大解法協商會議,並且已妥協退讓至完全同意主席方案。相對地,資方卻連續請假2次,完全未考慮主席方案,林家如此公然藐視大解法的行徑,將臺灣勞工權意踐踏在底下。

距離將近兩個月後,3月3日終於再度召開大解法協商會議,我們要求復興航空正視並盡速落實主席方案,該給勞工的兩個月工資要給勞工,勞動部在105年12月20日以及12月25日的新聞稿中,也認定兩個月的工資屬於依法該給予勞工的薪資,請復興航空不要再漠視事實!

活動日期: 
2017/03/0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