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勞檢認證違法 伊甸不要耍賴
待命非休息 還我加班費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2/04

時間:2017 年 2 月 5 日(日)上午 10:00

地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和平教會(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 183 巷 9 號,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伊甸基金會長期違法,長久以來復康巴士駕駛必須在細碎的休息時間保持待命:休息時間被切碎只剩 15 分鐘之譜,所謂「休息時間」卻仍要負起車輛保管責任、仍受 GPS 監控、通訊必須保持暢通隨時準備載客,形同待命,而非休息。

上述行為不但違背勞動法令函示,並在 2016 年 5 月 27 日遭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勞動檢查,經勞動檢查後認定違法。勞檢認定伊甸基金會將待命視為休息,藉此少算工時、不復加班費,加班時數亦超過法定時數,共課以十萬元罰金。伊甸基金會企業工會更於 2016 年 12 月 9 日前往伊甸基金會抗爭,工會亦於 2017 年 1 月 8 日與伊甸基金會葉瀛賓董事長會面。

後雙方訂於 2017 年 1 月 23 日就此事展開協調,然而協調當日,資方僅派出無決定權之處長與會,也沒有提出任何加班費償還方案,更於函信中耍賴不承認違法,無視勞檢結果。

為了討回復康巴士駕駛應得加班費,伊甸基金會企業工會將前往葉瀛賓董事長禮拜之教會,呼籲伊甸要愛心、別欠薪,還我加班費。

活動日期: 
2017/02/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