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好ke年》無家者送暖募資 藝文界新銳力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1/23
資料來源: 

春節假期將至,由臺大、政大學生成立的「73度生產線」,發起《好ke年》(閩南語意同「好過年」)無家者送暖計畫,獲得詩人任明信、徐珮芬、網路圖文創作家條紋衣女子、音樂人廖文強大力支持,分別以手寫、繪圖方式,創作四張「有溫度明信片」,提供給募資計畫贊助回饋。

《好ke年》計畫發起人之一,臺灣大學社會系張育萌表示,會在flyingV募資平台上發起「認購明信片化為暖暖包」的計畫,其實出自於氣溫驟降,一般人都會覺得相當難受,露宿街頭的無家者勢必更需要抵禦嚴寒的工具,便想透過網路募資,取代過往的傳統送暖形式,喚起更多社會大眾對於無家者的重視與關懷。

團隊成員周嘉恩提及,過去因在大誌雜誌參與志工服務,看見了街頭人們的多樣性,希望能夠透過這個計畫,讓更多人同樣好好生活;而目前就讀政大傳院的黃鍹茹,也以影像敘述無家者的新年願望,作為《好ke年》募資前導影片,成功吸引學生族群目光。

《好ke年》自20日於flyingV上線後,即在各大學社團、詩文愛好者間引起關注,該募資也獲得了詩人任明信、徐珮芬、網路圖文創作家條紋衣女子、音樂人廖文強等新銳藝文人士合作。曾以詩文為長照募款的任明信,特別創作首次公開發表的作品《轉世》:「讓走失的靈魂,再次經驗世界。」任明信並於計畫專頁中表示,這個世界其實沒有「他者」,一切的生命都是「我們」;同為詩人的徐珮芬,也以手寫作品呼籲「所有人生來都該被視為完整的人」。

歌手廖文強以創作歌曲《最孤單的人》歌詞:「猜想你已看透各種人生,或許你才是這城市中,最清醒的人」作為封面引言,重新手繪在MV中的歌詞呈現,希望大家都可以過個好年,過個好雞年;網路圖文創作家條紋衣女子,則延續一貫可愛陰鬱的畫風,讓「阿龍」蜷在條紋衣女子脖子上,因為「每個人都需要一點溫暖」。

對於募資上線三天,便達成將近八成的好成績,同為發起人的臺灣大學法律系林彥廷說,除了要感謝四位設計者外,因為這次募資都是以150元、100元小額贊助,能夠藉由更多朋友一同完成目標,表示對原先除了籌募善款外,還能夠推廣無家者議題,給不同領域民眾認識的目標,有階段性的進展。

《好ke年》無家者送暖計畫,目前仍持續在flyingV募資平台上進行,詳情請參考計畫網址:https://flyv.tw/ho-ke-ni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