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今日高雄空氣品質全國最差 高雄人呼吸難受想哭 219將上街怒吼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1/20

記者會時間:2017年1月23日(一)    10:00~10:30
地點: 中央公園 捷運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圓形水廣場

活動說明: 高雄一年有九個月空氣品質極差,今日(2017/1/20)下午三時許,以環保署所公布的高雄所有的空品測站,九成以上的空氣品質都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狀況,再平均高雄全部空品平均值,也是高雄最差。測站包括小港、前鎮、前金、左營、前鎮、大寮、鳳山、楠梓、橋頭及林園等十個空品測站資料,一級致癌物PM2.5平均值近40,AQI值111,PM10平均值81。今日的空品差並非來自境外,而高雄十個測站也以小港之PM2.5最高(48微克/立方公尺),顯然今日空污差,主要來自工廠發電廠等固定汙染源。

高雄數十年來發展重工業,也是造成南部縣市一年有220天都是處於pm2.5的高危險環境中主因,pm2.5是一級致癌物,看不見摸不著,透過呼吸道傷害到我們的肺,這也是肺癌日益增多的的原因。環團預定於今年2月19日於台中、高雄串聯舉辦反空污大遊行,呼籲大家0219站出來反空污,敬邀採訪。
 

【發起與合辦團體】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滅頂行動&1212捍衛食安大遊行發起人、文府爭氣團、高雄好過日、基進黨高雄黨部、時代力量高雄黨部、樹黨高雄黨部、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屏東縣教師會、高雄市護樹護地協會、心福田生態農園、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反國道7號自救會、民間監督大林蒲鳳鼻頭遷村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金煙囪文化協進會、鳳鼻頭聖樂團、台南市環保聯盟、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文化促進會、台南新芽…(陸續邀請中)

活動日期: 
2017/01/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