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神明疼眾人,新年求平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1/15

在風風雨雨中,台灣婚姻平權修法於2016年底走出委員會,期待2017年為台灣平權元年。15日,同志團體於上午10點,在霞海城隍廟廟埕,將由廟方帶領同志伴侶進行祈福。並且發表「雞吉平權紅包袋暨春聯」,期待每個人,在過年團圓時刻,帶入平權議題的討論。

霞海城隍廟是許多台灣人的信仰依歸,其歷史悠久可說是老台北的守護神,月老更是聞名遐邇,許多人都會參拜月老以護守愛情、或是找到適合的另一半;愛情開花結果之後,則祈請城隍夫人庇佑家庭和樂。

從小生長在民間信仰、深受香火祝福的同志蔡尚文表示:「這片土地上的神明不僅僅是信仰,更是這片土地上生活過的人們的祈願,雖然是誤打誤撞,但在霞海月老的幫助下也順利牽起一段良緣,也代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都期望有情人終成眷屬、相互扶持,希望在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案通過之後,有機會拿著自己的囍餅回到城隍廟還願、答謝月老和城隍夫人的庇護。」

蔡尚文目前在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擔任理事長,他表示自己在大學時就聽說霞海城隍廟非常靈驗,因此到廟裡向月老求姻緣,也相信月老不會對同性戀或異性戀有分別心,結果隔年就找到伴侶簡先生,兩人順利交往至今已超過四年。

霞海城隍廟廟方文宣吳孟寰帶著兩人完成儀式,蔡尚文與伴侶簡先生也說,很感謝月老幫忙,替他們牽起這段姻緣,也希望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不分同性戀異性戀都能有情人終成眷屬。蔡尚文說,期望今年民法修正案順利通過,兩人能夠共組家庭,到時候會帶著自己的喜餅回到城隍廟還願。

郭媽媽為同志父母代表,以長輩身份傳授同志朋友「如何和親友談婚姻平權」。郭媽媽表示,今年大家可以帶著平權紅包回家,問爸媽是否有聽過婚姻平權議題,跟爸媽說自己有很多朋友是同志,希望爸媽也能支持婚姻平權,而婚姻平權不是要破壞現有家庭制度,而是要把餅做大,讓同志也能追求一樣的幸福。

年節將至,社團法人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也與當紅的三位圖文插畫家合作推出三萬份「雞吉平權紅包袋暨春聯」,包含將生活趣事表達生動的碎碎念歐巴桑少女【鼻妹】、深刻描繪校園生活的女大生【少女阿妙】、有超萌互動的懶散兔與啾先生【Lobster】,希望能一同邀請民眾在過年返鄉之際,將婚姻平權的議題和充滿新年祝福的紅包袋以及春聯帶回家中,讓家中長輩與更多人能接觸相關話題,更祝福法案能順利通過!

雞吉平權紅包袋暨春聯,在1/16之後會在全國20家公開通路免費索取,也同時於婚姻平權小蜜蜂活動現場限量發送(派樣地點詳情請見『相挺為平權 全民撐同志』或『婚姻平權小蜜蜂 FB粉絲頁)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