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稿】宏達電一例一休,工人減薪又沒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1/11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於1月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露宏達國際電子公司違法強迫員工簽署一份挪移國定假日同意書,一份薪資結構調整同意書。宏達電於媒體上回應,將取消產線員工國定假日調移同意書,且前已簽署之文件只是調查,亦將取消。

但是,本會接獲員工反映,不單1月9日下午宏達電公司仍持續要求員工簽署假日調移同意書,至1月10日仍有員工反映,公司持續要求簽字!員工被帶到小房間,強押著簽同意。主管甚至暗示,如果不簽,可能拿不到生產配合獎金、且不讓他加班。

由此可知,宏達電公司所謂的尊重員工根本就是胡扯!媒體上說一套,私底下做的又是另外一套!本會呼籲宏達電公司立刻停止強迫員工簽署這兩份同意書,並與本會協商。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