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法扶工會向董事會訴求:甲乙均應晉級,換序應與工會協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2/30
資料來源: 

今天從各地分會來了三十幾位同仁,我們聚集在此,是為了要表示同仁對自己工作權益的重視。目前的法扶薪資專案,嚴重壓榨的年輕第一線基層同仁的血汗,新進同仁到會五年工作,薪水無法破三萬,無法維持家計,更遑論可以成家生子。所以同仁一直以來均盼望目前薪資制度能有所改革,將第一線基層同仁起薪拉高,讓員工能溫飽存一些基本所需。

基金會高層這幾年對於工會薪資專案的回應,確實有看到第一線同仁的困境,願意拉高起薪資及調高調薪幅度,這一方面工會予以正面的肯定。

但是今天工會會員為什麼仍聚集在這,因為上一屆的董事會在未經與工會協商,欲通過片面降低其他勞動條件的版本,其中最讓會員無法接受的是我們的現制因配合考核仿公務員制度有甲等比例上限限制,故現制係採甲乙均能晉級的薪資調薪制度。但該屆董事會卻欲片面修改為要累計兩個乙等,薪資才能晉一級。

今年新任之董事成員,較以往願意傾聽工會勞工聲音,於8月董事會薪資專案提案時,工會提出與基金會協商的甲乙均晉級版本,董事會中也不少董事肯認甲乙均應晉級的態度。但是現在已經105年年末了,今天的基金會高層仍欲降低勞動條件,片面要求乙等不晉級。

我們訴求,請董事會儘速通過拉高第一線工作人員薪資專案,並維持現制甲乙晉級,且因過去在法扶待了幾年的勞工,若依照司法院意見採平行換序,將產生來五年的熟手同仁跟剛來的新手同仁薪資一致的情形,有失公允,工會也要求針對如何換序,應該另行與工會協商。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