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長照起跑點,全民監督縣市表現
2016民間社會福利(長期照顧)評比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2/21

如何判斷縣市政府的社會福利表現優劣?我們有「五星級縣長」,但哪個縣市有「五星級社福」?台灣社會福利總盟提供民間版的評比報告,有別於政府所做的縣市社會福利績效考核,與媒體所做各類「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幸福城市調查」,特別融入民間團體的實務經驗與觀點,結合衛生福利部各單位提供的各縣市統計數據,推出「民間社福評比」。並聚焦目前最受民眾關注的「長期照顧服務」,使民眾方便了解所在縣市的社會福利表現,進而監督地方政府社福政策執行。

於2014年當選就任的縣市長,今年12月25日將屆滿上台二周年,在任期即將過半的此時,由民間團體來檢視他們的「長期照顧期中成績」。

您知道有的縣市一百萬人口才分到一個申請服務的長照管理中心嗎?

您知道有的縣市的長照管理專員平均對應一千個以上的列管案件嗎?

您知道有的縣市民眾申請長照服務,可能要等上一個月才有結果嗎?

您可能聽過「一鄉鎮一日照」,但您知道有六成以上的鄉鎮市區沒有日間照顧中心嗎?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邀請具豐富長期照顧服務經驗的機構負責人、與關注長照議題的老人福利團體代表,為社會大眾分析統計數字背後,反應了什麼樣的長照服務現況和困境?了解2007年開始推動的「長照十年計畫」,在期程屆滿前,達到了什麼樣的成效?也可以思考在政府正摩拳擦掌的「長照2.0」,要在什麼樣的現實基礎上發展。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社會福利總盟

時間:20161222 () 上午10:00 ~ 10:30

地點:台灣大學校友會館三樓C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

 

 

時間

流程

發言者

10:00-10:03

主持人開場

主持人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理事長 陳節如

10:03-10:13

專題簡報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 孫一信

10:13~10:28

與談來賓發言

陳景寧(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

林金立(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

吳淑惠(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

白秀雄(台灣社會福利總盟/榮譽理事長)

10:28~10:30

主持人總結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理事長 陳節如

10:30~

媒體自由提問採訪

 

活動日期: 
2016/12/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