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2016年台灣愛滋感染者受侵權現況調查結果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2/14

我國自1985年確診第一名愛滋感染者至今,檢驗發現感染人數約三萬三千人(疾管署, 2016年11月);相關檢驗與治療照顧,有了長足的進步,感染者只要規律服藥,生命與健康狀態的維持並不困難。

對愛滋感染者而言,愛滋病毒對個人帶來的影響,並不僅止於生命或健康,感染者可能是學生、可能是你我的同事、可能是你正在發展交往的人。對一般人來說,這些都是很正常的生活發展,但對於愛滋感染者而言,生活的各個層面都可能發生問題。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下稱『本會』)2012年首度展開「愛滋感染者受侵權調查」,為我國首次以愛滋感染者為對象、以感染者受侵權面相為主題,所進行全國性調查,此後每2年進行一次,藉以呈現愛滋感染者在生活各層面所遭遇的問題與真實情形。

今年,我們再度微調問卷題目,通過台灣大學研究倫理中心審查通過,進行第3次調查,調查問題限制於愛滋感染者「兩年內的親身經驗」,呈現我國愛滋感染者「此時此地」的真實生活問題。調查主題共有:「就學」、「就醫」、「就業」、「安養」、「居住」、「隱私」及「親密關係與生育相關」等七類,包含「個人背景」共55道題目,回收1036份有效問卷。

記者會現場,邀請東吳大學社工系助理教授鍾道詮進行結果發表,本會秘書長林宜慧針對調查結果的新發現,進行更詳細的說明,並結合實務工作經驗,提供評論,歡迎各界媒體到場。

主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時間:2016年12月15日(五)14時整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多媒體資料室

感謝: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活動日期: 
2016/12/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