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游靜:從電影《卡露的情人》及原著小說看全球同志政治的新暗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2/01

過去40年,全球同志平權運動如何重構了我們對(同性)欲望的接收與想像?

當一些再現變得看似更容易的時候,什麼卻變成不再可能?

六十多年前,小說《鹽的代價》作者不敢/不能承認她寫了這本暢銷書;

今天時代看似進步了,但改編電影《Carol(卡露的情人,台譯:因為愛你)》把跨代戀、二人的性別及階級差異刻意淡化,也把泰奈斯複雜的性、感情與欲望馴化,為了成就一個更單純的、女同戀人反抗異性戀男權壓迫的愛情故事。

也許我們可以透過比較電影與小說,進一步思考同志「平權」運動在與基督右派競逐,配合全球新自由主義擴展的同時,丟掉的真實欲望、需要與想像。

轉型的拼裝與掉落 系列活動一

​從電影《卡露的情人》及原著小說看全球同志政治的新暗櫃

主講人:游靜 香港作家、學者、電影導演

主持人:王蘋 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

時 間:2016年12月11日(週日)下午1-5時

1:00 電影《Carol》放映

3:00 座談與對話

地 點:狐狸野餐地窟(台北市龍江路281巷22號)

近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

免費活動‧歡迎參加‧敬請報名

活動日期: 
2016/12/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