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差事二十,路有多長?
返鄉的進擊---文化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2/01
資料來源: 

差事劇團將於月底舉辦【差事二十,路有多長?】系列回顧講壇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幌馬車片段演出、紀錄片放映,並穿插提問,以超越抒情式的回顧想像,思辨過去二十年我們達成了什麼、達不成什麼,未來又該如何處理並面對其中困境。


地點: 寶藏巖山城戶外劇場
時間:2016年 11月30日至12月3日 19:30—22:00
★因場地限制,每場限60人入場★


11/30 (三) 19:30—22:00
【民眾戲劇亞洲串連----走過了什麼?沒走到的,又是甚麼?】

20多年過去,「差事劇團」面對亞洲共同的歷史記憶與現實,曾經走過的是什麼?進一步說,劇場裡的第三世界如何在亞洲的劇場間進行串聯呢? 

上半場:
《人間男女——幌馬車變奏曲 》片段演出

下半場:
A亞洲劇場交流紀錄影片放映
B現場座談:
主持人 鍾喬 
與談人:龔卓軍/姚立群/朱正明/紀慧玲/郭孟寬


12/1 (四) 19:30—22:00
【差事20!文學、詩與民眾性,到底何在?】

從魔幻寫實的角度切入,「差事劇團」的年度演,帶有一定詩意的表現,這對民眾戲劇而言,到底有多少推動或阻礙呢?如何在劇場中面對文學的元素?又如何將對歷史或當代的問題,以一種思想的界面來融合到劇情中呢? 

上半場:胡德夫 演唱+戴開成 落語

下半場:
A「差事」20年戲劇作品紀錄影片放映
B現場座談:
主持人:李哲宇 
與談人:陳信行/吳思鋒/郭亮廷


12/2 (五) 19:30—22:00
【共同的視線---差事與社區劇場】 

透過工作坊的過程,讓參與者由庶民身分的觀眾成為登台的演員,這其間的過程,在劇場表現和社區培力兩方面而言,如何交錯並被看待?

上半場:林生祥 演唱 <圍庄>等歌+伯豪 南風唸歌 

下半場:
A走入社區、走進田野、走向社群 紀錄影片放映
B現場座談:
主持人:鍾喬 
與談人:石岡媽媽劇團成員/鳳梨急行軍 黃顯淨/南洋姊妹劇團/于善祿/李秀珣


12/3 (六) 19:30—22:00
【返鄉的進擊---文化行動】

最早,「差事」較為具體的劇場文化行動,可以回朔到2003,反對美國入侵伊拉克的街頭行動劇。近期,在台西村展開《返鄉的進擊》作為民眾戲劇文化行動的參照,探索劇場在社會犧牲體系下能如何開展自身與他者的相互連帶,以及,美濃作為基礎的「里山系列演出計畫」,共創進步方位移動的關係!

上半場:
A <返鄉的進擊---文化行動>影像放映
B 現場座談:
主持人:段惠民 
與談人:許立儀/劉逸姿/吳文翠 

下半場:鄭捷任+藍貝芝,差事團體合唱、陳柏偉(自由歌唱)

活動日期: 
2016/12/0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