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反對計畫不修先送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1/13

航空城聽證沒共識、不及格 交通部混水摸魚!
計畫不修先送審 聽證辦完有屁用!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14日至交通部抗議 訴求縮小徵收範圍 

航空城計畫11月將送審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審議,但儘管經過全國首辦的航空城聽證,計畫徵收範圍仍「寸土不讓」,前朝計畫將「原封不動」送審,引爆在地居民指責航空城聽證會,對釐清範圍過大的疑慮沒有半點作用!聯盟成員整理航空城聽證的舉辦過程中,官民爭論的觀點,在聽證舉辦完畢,交通部作成所謂的聽證結果,根本只是紀錄各方觀點而已,跟說明會沒有差別。聯盟成員將演出交通部、桃園市政府混水摸魚的行動劇。


聯盟成員另外對照內政部於11月新頒布的聽證作業要點,指出要點中規定的聽證要素,並沒有出現在航空城聽證會中,證明航空城聽證是一個不及格的聽證!而交通部竟要以這個沒有共識、不及格的聽證會紀錄,作為徵收3千多公頃的空城計畫的護身符!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要求交通部先修正計畫範圍,減少明顯沒有公益的徵收(例如只為標售的土地),再送審內政部,不然將抗爭到底!
記者會資訊如下:
記者會時間:2016年11月14日上午10時正
記者會地點: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50號 (交通部正門)

活動日期: 
2016/11/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