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假退回、真硬幹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1/09
資料來源: 

今天下午各黨針對10/5程序問題進行朝野協商,協商中民進黨提出,可將砍假案退回委員會,但必須限定在3天內審議完成,其中還包括1天的公聽會。

針對這樣的提案,工鬥完全無法接受,10/5民進黨在衛環裡的硬幹砍假,反映的是執政黨沒有要進行任何完整審查的意思。如果現在只是設定3天進行審查,試問可以解決過去硬幹的問題嗎?有任何的重要議案可以只用3天就審查完成嗎?這樣根本就只是再次地踐踏國會尊嚴。

我們認為,民進黨此番提案,事實上只希望透過3天的委員會審查,來補足程序,為砍假掩護,而非真正想要進行審議。因此,我們堅決反對限縮3天委員會審議的「假退回」提案,並要求真正的退回委員會,進行完整的審議程序,同時,履行蔡英文所說,只要有工人權益受損就不會讓砍假案通過的承諾。

記者會時間:11/9 18:40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外絕食棚

內容:由以絕食超過124小時的絕食者對民進黨提案進行回應

活動日期: 
2016/11/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