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大法官審查,亂象駭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0/27

司法係以國家為名,解釋並適用法律的法院體系,其目的在於解決爭端。大法官則係負責解釋憲法、統一解釋法律及命令,不僅對於司法運作,即使是一般人民同受其影響,重要性不言可喻。

台灣在國際社會雖然有待獨立成為主權國家,現時的中華民國司法體系卻束縛著島上的每一位住民。因此,此次中華民國的蔡英文總統提名的七位大法官之審查過程,對於台灣人民而言,自屬重要。

細觀此次審查戲碼,大法官被提名人應可分成兩個集團,即中國黨杯葛與否者。亦即,凡屬中國黨杯葛者,大抵會受國家認同和唱中國國民黨黨歌的刁難,其餘者則無。但是,綠營立委卻不會「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讓標準一致。果然,台灣認同者一致獲得低票數。於此,蔡英文權威受挑戰事小,台灣意識受戕害事大。而且,較高票的幾位是否明白自己係在為台灣人民服務,外人無由得見。綠營立委之缺乏台灣國家戰略觀,徒給人台灣派不敷人望之印象令人慨歎!

此外,立委趙天麟未獲民進黨團同意訪日未投票,不僅不妥更啟人疑竇。當然,我們尚未知悉其前往日本所為何事、面見何人。不過,其是否對蔡英文權威挑戰事小,對司法不重視事則係大事。甚至,因其係謝系人馬-即主張「憲法一中」、「一國兩市」、「境內香港」的謝長廷人馬。而且,曾代表謝做為與中國交流的馬前卒。因此,其行為是否有更深層政治意涵,在在令人擔憂!

總之,此次大法官提名投票過程令人發現無戰略觀、可能出現布袋老鼠委員的民進黨,深獲紅軍支持的大法官,誠令人坐立難安。唯一的安慰是,有數位獲紅軍杯葛、知道身處何地、應為誰服務的台灣派大法官,是蔣家匪偽中華民國殖民集團在台灣迄今比例最高者!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