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南市府資料涉造假 三度闖關」 西港外環道自救會要求終止徵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0/27

內政部地政司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於今日(10/26)第118次會議審議台南「西港外環道」徵收案。自救會於會前召開記者會,提出台南市政府交通報告造假之處,並指出西港外環道不僅「無路用」,甚至有威脅用路人生命安全之虞。

 

 

內政部甫於9/22新聞稿表示「在聽證制度及資訊平台尚未正式上路前,不會對社會有疑慮的個案有任何執行程序的推動」自救會要求內政部應說話算話,在聽證制度及資訊平台正式上路前停止爭議案件之審議;懇請土徵審議委員駁回徵收,停止這個因必要性不足而被內政部土徵審查二次退件且有偽造之嫌的道路開發土地徵收案!

 

自救會會長鄭敦哲表示,台南市政府為騙取預算、強徵土地,謊稱省道台19線(西港中山路)交通壅塞,必須以外環道解決。自救會多次按照2011年公路容量手冊實地測量西港交通,證實西港中山路並無壅塞狀況,並發現台南市政府的交通報告造假——南市府申請生活圈道路預算的102年報告將中等的D級降為壅塞的E級道路服務水準。(如附表、圖)南市府自102年提出交通報告至今,四年來完全無法以任何可供檢驗的科學方式證實西港中山路交通壅塞,正說明西港不需外環道、中山路沒有交通問題。

 

自救會成員鄭敦文表示,西港外環道是假外環道,短短1.85公里卻有10條以上的交叉道路、巷道和通學道路。交通干擾多,不利快速通行,恐造成更多車禍,而大型車輛更對外環道左右兩側的國中小學童造成致命威脅。

 

西港青年蘇鈺雯認為,在去年11/4、12/23的兩次土徵審查中,委員們已提出許多改善中山路交通的意見,而市府無一達成,顯然只是貪圖預算而已。西港人口、交通都是零成長,西港外環道花費2.61億,卻只能節省57秒,真正「無路用」。

 

台灣人權促進會居住專員林彥彤指出,「生活圈」是規劃學界早就過時的概念,居然在將近三十年後的今天還在發預算,真的非常的荒謬。從居住權的角度,台南市政府既沒有非徵收不可的理由,也沒有和居民充分協商溝通,完全沒有資格繼續這個徵收案。

 

時值秋颱、大雨連番摧毀農作,忙於重新播種之際,西港農民卻得為了一條毀農毀田的無用外環道南北奔波。西港外環道不僅危險且涉造假,自救會懇請土徵審議委員駁回徵收,要求內政部終止西港外環道之徵收及開闢!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