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抗議高雄市政府「環評外審黑箱」
及「現勘高屏溪自來水保護區」黑箱作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8/24

時間:105年8月25日(四) 上午9:30

地點:高雄市政府前廣場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

針對富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今年7月4日高雄市環保局召開第一次環評專案初審會議,會議決議將涉偽造文書的地質敏感區調查報告送「外審」,由於環評法規並沒有規範「外審」,草率送「外審」形同剝奪公民環評參與及意見表達,也淪為黑箱作業,故自救會要求高雄市政府撤銷「外審」,明日將提出訴願。

另外,自救會於今年4月底提出掩埋場區已經跨到旗山區三協里,屬於高屏溪水質水量保護區內,依法不得設置掩埋場,想不到日前高雄市政府辦了一場沒有通知自救會的黑箱現勘,憑著沒有簽名表的現勘紀錄就要修正保護區範圍,為富駿公司護航,自救會嚴正抗議高雄市政府黑箱現勘作業,相關高雄市政府環評不公及自來水保護區認定情形,將於明日記者會說明,敬邀採訪。      

名      稱: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

活動日期: 
2016/08/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