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市府護航資方工會,工人立刻就被資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8/24

記者會採訪通知

訴求:

1.      桃園市政府立刻認定宏達電違法資遣、開罰,並讓員工趙建輝復職!

2.      桃園市政府向宏達電公司調閱並提供去年非法大量解僱時,員工之出勤資料、與今年宏達電應徵之派遣勞力、引進外勞人數等人力異動資料!

3.      立刻撤銷宏達電公司所掌握的閹雞工會「宏達電企業工會」與「宏達電關係企業工會」!

時間:105年8月25日 早上十點                  地點:桃園市政府正門口

市府挺資方工會,勞工莫名被資遣

宏達電員工趙建輝於今年5月11日以21116元的薪資重新回到宏達電,但卻在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又被逐出公司,宏達電資方一再延長試用期,從原本的40天延長到7月30日,無限上綱試用期,在這段時間內趙建輝幫協助廠內許多勞工爭取權利進行調解,並且檢舉機台噪音音量過大但公司並未幫勞工做任何保護措施,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也已裁罰在案,然而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宏達電就以適用期考核未通過為由資遣趙建輝,此舉顯已違反勞基法第74條「勞工發現事業單位違反本法及其他勞工法令規定時,得向雇主、主管機關或檢查機構申訴。雇主不得因勞工為前項申訴而予解僱、調職或其他不利之處分。」

裝睡的市長叫不醒

當勞工面對種種不合理、管理不當、剝削勞工的情況,宏達電企業工會,這個由宏達電資方組成的工會不僅從未出現,連員工欲加入宏達電企業工會的入會申請書都直接遭公司原封不動地退回,更甚者,我們自105年5月20日起連連行文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要求找出宏達電企業工會理事長或聯絡人時,桃園市政府卻在整個過程中只是一昧拖延時間、不理不睬地擺爛,拖延到勞工都已經被逐出公司了,桃園市政府還在袒護資方工會、還是找不到宏達電企業工會聯絡人!希望鄭文燦市長面對勞資爭議時不要只是當工人被逼到罷工成功後,才搭著工人抗爭成果的便車出來剪綵,而是在面對勞資爭議時有更積極的作為和立場!

 

活動日期: 
2016/08/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