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撤案!還我七天假!
空服員聲援「123」天假排字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7/26

時間:7月29日(五)9:00彩排、10:00開始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前濟南路上

主辦單位:2016工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排字行動:百人排「123天假」,用寫有「累」字的雨傘、血布作為道具,為「累散了」、「累癱了」的諧音。

「砍七天假、一例一休」政院版的砍假案,民進黨原定在7月19日-7月29日臨時會甲級動員,硬幹砍假。然而7月19日,工鬥發起無限期絕食抗爭,7月21日,臨時會的衛環委員會被迫流會,行政院版的砍假案目前擱置在委員會內。7月22日,林全立刻出面回應,針對7天假保留並週休二例的方案絕不讓步。然而8月8日立院將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將可能硬是將砍假案闖關三讀。

這場休息時間的鬥爭,為了讓自己活得像個人,勞工不惜絕食、激烈抗議,但民進黨黨意凌駕一切,盡是跟資方團體把酒言歡,不見蔡政府關心工人的處境!7月28日,工總送白皮書至總統府,蔡英文表示要「把臺灣的勞工,從低薪和過勞的邊緣拉回來。」那就請蔡英文政府撤掉砍假案,維持國定假日,讓勞工年休123天,而且週休二例!

7月29日,是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的最後一天,民進黨團接下來的砍假行動會更加明朗化。而作為105年第一波休時鬥爭的先驅──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成功後爭到年休123假,在在證明資方根本是貪然,並非經濟崩壞等夸夸其談。空服員將邀集各方關心123天假的朋友,來到立法院群賢樓前排字,告訴政府、告訴代表「民意」的立法委員,勞工們都累散了!累癱了!快點還我們七天假!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6/07/2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