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退撫基金瀕臨休克、死當
全教總:年金改革應同步檢討基金結構性問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7/13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明天將召開第四次會議,檢視此次年金改革的對話品質與社會氛圍,已與扁馬歷次改革時相去不遠,年金改革是高度複雜的社會工程,不可能在社會分裂甚至對立的基礎完成改革。

全教總特別召開記者會,提醒主事者,年金改革必須重回社會對話軌道,釐清我國年金制度中的國家責任、雇主責任、受雇者責任,並針對相關問題聚焦討論。

全教總認為,年金改革應同步檢討基金結構性問題,總計退撫基金成立以來至2016年5月,其加計未實現損失之收益率僅2.74%,與同一期間台銀2年定存利率1.89%相去不遠。

記者會並將針對攸關實質改革的所得替代率問題、退撫基金經營績效問題、退撫基金組織再造問題,提出全教總建議,以免改革以降低支出為由,重蹈肥高官瘦小吏覆轍,並從根本提升基金績效。

時間: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會議室

主辦單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活動日期: 
2016/07/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