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向旅客、地勤人員說明,盼望獲取諒解
要求華航公司立刻停止桃園報到 進行對等協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6/24

時間:6月24日上午11時

地點:松山機場大廳

23日18時,工會以簡訊通知全體會員於罷工於6月24日 00:00正式開始,短短不到幾小時已有近千名會員聚集在台北華航分公司樓下,展現抗爭到底的堅定決心。然而,華航公司完全不回應工會訴求,甚至傳出公司限制飛不出去與剛飛回來的空勤組員之自由,將其關在桃園機場不給出入。最新的消息還包括,全面取消24日所有航班。

工會逼不得已罷工一途,是因為華航公司完全沒有誠信協商原則,甚至片面更改報到地點,壓縮全體華航空服員的休息時間,逼迫我們得更加超時工作,嚴重影響飛航安全。工會今日決定罷工,是因為我們不得不透過停止勞務的方式,給資方壓力,逼迫資方和工會對等協商,捍衛屬於我們的勞動權益,罷工行動造成旅客與地勤人員的不便,實非空服員職業工會所願。因此,我們決定來到松山機場大廳,希望向造成地勤人員與旅客不便進行說明,也呼籲社會能夠支持空服員爭取勞動權益,和我們一起要求華航公司善待空服員,讓我們有合理的休息時間、健康的身體,在將來可以提供更好的飛行安全與服務品質。

蔡英文總統至今上任一個月,我們也呼籲民進黨政府立刻制止華航舊有高層的蠻橫行徑,立刻停止桃園報到,與工會進行對等協商。

活動日期: 
2016/06/2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