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英政府執政滿月暨民生議題 民調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6/20
資料來源: 

時間: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00~11: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3C室

主辦:台灣智庫民調中心

主持:賴怡忠(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與談:林靜儀(立法委員)

陳曼麗(立法委員)

周永鴻(數據風工作坊執行長)

2025非核家園為英政府之重要政見,隨著進入夏季後用電量提升,再度掀起核一廠重啟論戰,本次台灣智庫就能源議題進行民意訪查,希望了解民意對能源議題態度為何。本次問卷內容包含:台電以往主張沒有核電台灣就會缺電,今年初卻又說未來8年核電廠不運轉也不會缺電,但最近又對外表示若不重啟核一機組,台灣就會有缺電危機,民眾對台電的電力供應預估掌握能力是否信任?以往台電宣稱核電為便宜又乾淨的能源,若加計核廢料的儲存與處理費用,則會嚴重低估其費用,核電是最便宜能源?抑或加計處理費,並無台電所宣稱如此便宜?未來若核能與火力發電要退役,非核家園之電力缺口將由再生能源填補,民眾是否支持政府推動再生能源政策?接著列舉再生能源,請民眾選出認為適合台灣推動之類別,以瞭解其對台灣再生能源情勢之認識。

另外,針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存廢爭議,本次民調詢問了是否知道台灣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非國際紅十字會委員會成員?是否認為紅十字會專法對募款無明確監督制度會造成帳目不明之爭議?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捐款帳目不清楚的情況下,是否還願意捐款?是否認同廢除紅十字會專法,讓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比照其他公益團體,回歸人民團體法與公益勸募條例之規範?

最後,本次民調亦就馬英九前總統被總統府駁回於卸任一個月內赴港演講與台中清泉岡機場升級台中國際機場,詢問民眾態度。相關議題於本次調查結果加以分析,供政府施政與在野監督參考。完整的民調數據、分析及評論,將呈現於記者會中,敬請媒體朋友蒞臨採訪與指教。

活動日期: 
2016/06/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