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小英上台真風光 工人休假砍光光
工人裸身抗爭 還我七天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6/12
資料來源: 

新任勞動部長郭芳煜一上台就對外宣稱還勞工七天假,但上台還不到一個月,就已傳出要修《勞基法》,砍掉承諾保留的七天假,原先大聲嚷嚷的周休二日也被改得支離破碎,對外卻佯裝德政。這種前恭後倨的偽善面貌,工人不敢領教。 

回溯選前,蔡英文承諾工鬥團體「在無法確保工人權益不受損害下,絕不會刪除國定假日七天」。言猶在耳,民進黨政府一上台就是準備砍假,犧牲台灣勞工超過630億元的權益。而所謂的配套修法,與其說是維護勞工權益,不如說是確保資方利益,讓資方不僅可收回七天假,還可透過工時調度、廉價的加班費來“確保”工人一周可以做到六天以上。工人七天假被砍了、周休二日也淪為夢幻泡影,小英甫上台風光,工人卻已輸到精光。 

因此,我們今天選擇在行政院前忠孝東路、中山南路口進行裸身抗議,向周遭路人大聲疾呼,同時,也要求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包括現在在擬定草案的勞動部與未來要核定的行政院,立即停止砍假的修法案,否則工人只能有更激烈的抗爭。 

* 時間:2016年6月14日早上10點 

* 地點:行政院前 

* 內容:工人現場脫衣,象徵輸個精光,並到忠孝東路、中山南路口舉牌讓路人知道七天假處境 

活動日期: 
2016/06/1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