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英政府首發版:英政府時代食安與衛環議題民意訪查民調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6/02
資料來源: 

時間:2016年6月3日(星期五)上午10:00~11: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3C室

主辦:台灣智庫民調中心

主持:賴怡忠(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與談:吳焜裕(立法委員)

黃秀芳(立法委員)

蔡培慧(立法委員)

周永鴻(數據風工作坊執行長)

    說明:

英政府上任後,新內閣接二連三地拋出未來施政方針,本次台灣智庫就食安與衛環議題進行調查,希望了解民意與政策方向是否一致。問卷內容包含: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在WHA會議中全程以中華台北自稱的發言是否為民眾所接受?新任環保署長李應元喊出禁止國家公園開採水泥和新任勞動部長郭芳煜恢復勞工被砍掉的七天假等政策,似乎沒經過得到太多的討論與共識便快速決策,而施政的效率與周延在民眾心中何者較重要?

另外,針對近來爭議不斷的美豬與瘦肉精,本次調查將了解民眾對於瘦肉精殘餘量接受之程度為何?堅持零檢出或同意符合國際標準?未來若美豬開放進口,本土豬與美豬是否要做出市場區隔?以及為了挽回對食品安全的信心,民眾最希望新政府推行的政策為何?

相關議題於本次調查結果加以分析,供政府施政與在野監督參考。完整的民調數據、分析及評論,將呈現於記者會中,敬請媒體朋友蒞臨採訪與指教。

活動日期: 
2016/06/0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