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平凡無名的微小人物,永世沁心的典範榜樣
「小人物大榜樣」新書發表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5/30

從97年開始感恩基金會用影像紀錄的方式,將一群在台灣默默行善、不求回報的人物事蹟,製作成感恩故事集的系列影片,除此之外更進一步把他們的故事編寫成品德教育的教材,今年「小人物大榜樣」繼續與全教總合作,本會特別邀請近年縣市SUPER教師獎獲得首獎及長年關注學生品德教育的老師,共同針對22篇故事編寫學習單,提供現場老師做為品德教育最好的教材。

本次「小人物、大榜樣」新書發表會,特邀請兩位書中人物蒞臨現場,分別是:臺灣第一位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先生,以及响仁和鼓廠第二代傳人製鼓藝師王錫坤先生。現場還可以一睹响仁和製鼓廠精湛的工藝大作。

金磊先生對海洋的熱情與執著,讓他義無反顧的背著相機,近距離的拍攝現存世界最大的生物-藍鯨,自主學習、國外取經,將水下鯨豚活動的真實面貌,透過生態攝影傳遞給大眾!以「道藝合一」的核心價值將表演藝術推向國際舞台的優人神鼓,其樂團的鎮團之鼓-堂鼓、大神鼓-即是製鼓藝師王錫坤先生精心研發的創作。排鼓的音調要協調共鳴、鼓面鼓框要有耐受強度,這些全都仰賴王錫坤先生細膩專精的技藝。

敬邀您蒞臨採訪!!

時間:105年5月31日(星期二)10:00~11:00

地點:臺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三樓)

活動日期: 
2016/05/3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