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反對濫漲學雜費,拒絕圖利董事會!
世新師生站出來,學費該降不該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5/17

世新大學預計於105學年度調漲學雜費2.5%-5%,在上週匆促召開公開說明會,此舉已引發學生諸多不滿,世新勞權小組成員在說明會上表達反漲學費訴求,不料,卻遭校方人員暴力對待[1],引發各界關注,­並暫時中止說明會的進行。兩週之間,勞權小組發起校內反漲學費連署[2],已有近八百位同學表達支持反漲的訴求,校內新聞人社團的民調顯示96%學生反對學校調漲學雜費。然而,世新校方不顧多數意見,將在5月18日(三)下午將重新召開說明會,欲強渡調漲學費之校內程序,進行校內程序。

對此,世新大學勞權小組協同連署反對調漲學費的學生、反教育商品化聯盟、高教工會及相關學生團體,在於5月18日上午行政大樓前表達嚴正抗議,要求校方切勿草率且未經充分溝通的情況底下逕自調漲學雜費,同時呼籲校方矛頭應指向政府與財團,課徵資本利得稅,走向教育公共化才是出路!

 

時間:2016年5月18日(三)10:00

地點:世新大學行政大樓前(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1] 世新漲學費說明會爆衝突 校方人員動手推學生。http://goo.gl/laagwW

[2] 世新大學反漲學費連署。https://sites.google.com/site/shuantiheightentuition2016/

活動日期: 
2016/05/1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