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勞基法實施20周年,殘害空服員
華航違法片面更改勞動條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5/12

活動: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記者會

時間:5月13日上午10點

地點:勞動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訴求:

一、除越洋航線外,其餘工作條件回歸勞基法

二、要求勞動部立即糾正華航片面更改勞動條件之違法行為

 

勞動基準法的目的是為了要保障勞工,但是關於每日正常工時、每月總工時、女性夜間工作、七休一等等最基本的工時條件,勞動部竟然開了一個後門,就是俗稱奴工條款的第84-1條。

空服員因為工作特性,長時間待在高空的低艙壓及缺氧環境工作,並且需要適應外國時差,理應更需要受到勞動基準法第三十條、第三十二條、第三十六條、第三十七條、第四十九條的保障,但是,勞動部卻以行業特殊為由,排除適用。

 

本會認為,除了越洋航線因為不可抗力之因素,工時必然超過12小時以外,其餘航線均應回歸勞基法適用範圍,以維護空勤組員之身心健康。

 

除此之外,日前華航公司更是片面變更勞動條件,並且在5月5日半夜十二點半發簡訊給所有空服員,要求簽署勞基法第84-1條約定書,本會要求勞動部出面表態此舉是否違法!

 

 

活動日期: 
2016/05/1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