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蘋果日報工會回應資方優離方案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5/01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4月29日發出優離方案公告給各單位主管,但許多會員是從其他媒體上得知此事,《蘋果》工會認為,這項公告,攸關每位員工權益,對於公司此種不尊重員工的行徑,工會將會向公司嚴正抗議。

經向資方了解後,此次優離方式屬自願性質,《蘋果》工會將盡力確保會員權利,若有工會會員有權益上受損的疑慮或疑惑,請與工會聯繫。

由於壹傳媒集團內各事業體資遣消息頻傳,《蘋果》工會認為資方長期漠視勞動條件惡化,遭遇經營困境又直接以裁員作為手段,顯示資方對人才重視不足,傷害員工向心力和情感,長期恐將影響《蘋果》的品質。

平面媒體經營困境日益惡化,《蘋果》工會願協助資方,一起努力幫助公司轉型,呼籲資方切勿任意以裁員作為撙節成本手段,重視13年來與台灣《蘋果》一起努力打拼的員工。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