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為「阿嬤家」募款 蓮花阿嬤送親筆簽名書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4/26
資料來源: 

「阿嬤,你底加簽妳ㄟ名」,在婦援會社工的陪伴及解說下,高齡92歲的蓮花阿嬤在婦援會出版的《鐵盒的青春》和《堅強的理由》兩本書的封面底,一筆一劃,仔仔細細寫下自己的名字。雖然只有「陳蓮花」三個大字,但對於沒有接受過正規教育的蓮花阿嬤來說,簽名,其實是一項不小的挑戰,尤其「蓮」這個字的筆劃繁多,阿嬤非常努力完成簽名任務,認真專注的神情,讓人看到老人家極為可愛的一面,忍不住發出會心的一笑。而這一切,都是為了替「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募集資金。

全台灣第一座以保存台灣「慰安婦」人權運動珍貴史料為出發點,並結合婦女培力與人權教育等多功能的博物館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在今年3月8日國際婦女節舉行揭牌儀式。婦女救援基金會也在3月8日於flyingV募資平台上發起為「阿嬤家」募集開館資金的募款計畫,目標為台幣100萬元。

過去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接受多個廣播節目專訪,向社會大眾說明「阿嬤家」的成立目的、核心理念、未來的規劃藍圖與目標,婦援會同時邀請包括蘭萱、尹乃菁、羅文嘉、賈培德、李翊君、蔣偉文等多位媒體圈、藝文界的名人幫忙錄製「名人推薦」短片,呼籲民眾支持「阿嬤家」flyingV募款計畫,用實際行動來「牽成阿嬤的愛與夢想」。在眾人的齊心努力下,目前「阿嬤家」在flyingV募資平台上,已經募集到84萬的贊助金額。

然而,由於距離募款截止日期5月6日只剩下10天,仍然需要16萬的資金才能達成100萬的目標,為了避免因無法達標而功虧一簣,讓所有捐款人的愛心全部白費,婦援會期盼在最後階段能夠凝聚人氣,讓捐款金額一舉衝破100萬,特別拿出我們的壓箱寶–蓮花阿嬤的兩本親筆簽名書,只要在5月6日前響應flyingV募資計畫,幫助我們成功達標的民眾都可以參加抽獎,有機會成為拿到蓮花阿嬤親筆簽名書的幸運得主。

只剩倒數10天,為台灣「慰安婦」阿嬤們打造一個永遠的家,這最後一哩路,婦援會需要您一起來牽成!

~牽成阿嬤的愛與夢想~ 台灣慰安婦紀念館「阿嬤家」開館基金募集

flyingV網頁連結:https://www.flyingv.cc/project/110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