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教育局補救教學咨詢輔導,假咨詢輔導之名,行評鑑訪視之實!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4/12

教育局假諮詢輔導之名,行評鑑訪視之實,搞得學校人仰馬翻,理由只是:「沒事啦,就是太久沒去看看大家了啊。」

【吃飽太閒】教育局補救教學咨詢輔導,假咨詢輔導之名,行評鑑訪視之實!

●文:廖建中(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接獲會員來信表示,高雄市教育局日前抽了20所學校到校做補救教學咨詢輔導,制度非常不合理,簡直是以咨詢輔導之名,行評鑑訪視之實。

教育局在4月8日舉辦了補救教學期初說明會說:會到校咨詢輔導,並不一定是學校的業務辦的不好,是委員想要到校關心學校,才不會有局裏都不關心學校的感覺。

問題是,教育局明明已經針對補救教學,排定了六年的訪視行程,為何還要另外再抽20所學校來咨詢輔導?

舉例來說,有學校原本排定106年評鑑,結果教育局來文,今年4月底就要接受諮詢輔導。可是,106年的評鑑還是得照舊啊!

有學校人員以為是該校高年級考試通過率太低被盯上,打電話去問教育局承辦人,沒想到,承辦人卻回答說:「沒事啦,就是太久沒去看看大家了啊。」

請問,這不是「吃飽太閒」是什麼?

再者,教育局承辦補救教學的專責人員,明明就可以從後端看到各校的辦理情形,為何一定要勞師動眾到校輔導?

最不可思議的是,教育局竟然發文要求各校,在排定的諮詢輔導日期前一週,要填寫完成所謂的「補救教學問卷」!

難不成,這一切又是為了某教授、某博碩士或某某單位要做無聊的學術論文研究所搞出來的?

教育局嘴巴講關心?實則又是「疊床架屋」的擾民之舉!評鑑,換個名稱,就不是評鑑了嗎?

ps. 高雄市很多評鑑行程,當委員的都有錢可以領,不知道高雄市這次要求要到學校「關心」的委員,去學校進行補救教學咨詢輔導,有沒有領錢?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