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高雄扣件展風光開展 扣件酸洗工廠恐汙染路竹 居民哭泣誰人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4/10

記者會時間:2016年4月11日(一) 上午9時30分

記者會地點:高雄展覽館東門門口(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台灣國際扣件展」即將於明日於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展,展覽光鮮亮麗,展現我國重要外銷成果。位於我國扣件主要產業聚落的高雄,卻發生扣件製造商震南鐵線公司(即本次參展的扣件出口商「瑞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製造廠)將在位於路竹、阿蓮新園農場的優良農地上蓋酸洗工廠此一荒謬開發案,有嚴重汙染當地土地的疑慮,然而,縱使鄉親指出震南鐵線公司汙染當地土地的可能,高雄市政府卻表示震南的申請一切合法,淪為橡皮圖章,未盡到讓扣件產業與高雄環境共榮發展的責任。

面對震南鐵線公司及高雄市政府把居民對於設廠恐將汙染新園農場及周遭農地的擔憂採在腳底,明日(4/11)上午9時30分,新園農場自救會、路竹阿蓮鄉親及環境法律人協會將到「2016台灣國際扣件展」現場,表達對於震南鐵線公司及高雄市政府的不滿!揭開風光扣件產業的黑暗面!

新園農場自救會並提出三點呼籲:

  1. 請各扣件買主要求廠商出示CSR報告書及環保監測報告書,拒絕購買污染台灣環境的產品,例如由「震南鐵線公司」製造、「瑞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出口之產品,以避免可能成為往後汙染新園農產良田的幫兇!
  2. 請高雄市政府重新檢討「震南鐵線股份有限公司設置產業園區計畫」的設置區位,負起保護新園農場良田的責任,讓路竹、阿蓮鄉親可以安心種田、健康生活!
  3. 請扣件展主辦單位經濟部與協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提供所有參展廠商之環境品質監測報告,以供買主購買綠色產品參考,鼓勵台灣綠色經濟。

敬邀媒體朋友到場紀錄、拍攝、報導,向社會揭露廠商違法惡行,及人民保護環境、捍衛子孫未來的奮鬥過程。

活動日期: 
2016/04/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