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譴責民主恥辱移民署,特權擋人黑名單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3/21

時間:3月22日(二)14:00

地點:內政部移民署(台北市廣州街15號)

去年(2015)6月10日,八名Hydis工人於何壽川住處前以和平靜坐的方式,訴求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出面與工人對話。然而,中正一分局卻以涉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為由(北市警中正一分刑字第10432347200號),派出優勢警力與蛇籠圍捕的方式,粗暴將八名Hydis工人送上警備車,急送位於三峽之外國人收容所,隔日一早即強制驅逐出國,曾經來臺抗爭之工人也不得其門而入,移民署副署長甚至曾經口頭轉知林淑芬委員,表示Hydis工人黑名單之存在。

八位Hydis工人對中正一之之處分提出異議,臺北地方法院也已做出撤銷原處分之裁定(104年度北秩聲字第24號);然而,對移民署提出之行政訴訟,即將於3月22日下午3 月 22 日 15:40 於北高行一樓第一法庭開庭,Hydis工人會行文移民署詢問是否准予入境,卻得到移民署「依據《行政訴訟法》第49條第1項之規定,當事人得委任代理人為訴訟行為。」如此語焉不詳的回覆,當事人代表魏炅福也於今日(3/21)嘗試入境卻不得其門而入。

對此,臺灣聲援Hydis連線嚴厲譴責移民署,作為一個被告機關竟利用自身權限,阻擋當事人出庭。移民署如此囂張顢頇之行徑,自甘墮落淪為永豐餘集團惡性關廠解雇之打手,堪稱民主國家之恥辱。3月22日(一)14:00,台灣聲援Hydis連線將於移民署前召開記者會,會後至北高行旁聽一場原告「被缺席」之行政訴訟。歡迎媒體記者蒞臨採訪。

發起團體: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
出席代表:中華電信工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戰鬥法律人協會

活動日期: 
2016/03/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