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賤民解放區 2014~2015:318 佔領運動以及其後」新書發表暨首賣巡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3/20
資料來源: 

《賤民解放區 2014~2015:318 佔領運動以及其後》
新書發表暨首賣巡迴,起跑!

第一站台北大安區 (0326@半路) 
第二站沖繩 (0402@Oddland音樂祭) 
第三站海筆子帳篷 (0406~0411@微遠虎山) 
第四站台北大同區 (0422@TCAC
第五站台北中山區 (0430@無我) 
第六站香港 (0507~0509)

「這些,都過去了。」

曾幾何時,與人談起 2014 年的「318」,席間總會出現類似的結論。兩次大選像是兩道重幕,幕落下就又隔了一層,阻絕著我們的視線回首前塵,而環顧四下也盡是樂觀積極的盼望語調:別再想、向前看。

尤有甚者,某幾位新科立委在再度踏上紅毯之際,亦有媒體名為「昔日圍城,今朝入主」,說來道去都是新氣象,大有舊時是非成敗何必聞問之意。反倒是那年春天面向運動的直諫者、苦勞者、幻滅者、被拒者,至此又何嘗能言,誰人願聽?

如果必須站出來說:兩年前的一役,某些問題被擱置,某些弊端沒解決,至於街頭上的戰場今後更是萬不能棄守,那麼,需要怎樣的憑據,更能減少誤會、促進溝通、撥開迷霧?這本《賤民解放區 2014~15:318 佔領運動以及其後》(下稱「專書」),正是從這個問號出發,自陳初衷、自述始末。

有鑑於目前市面上關於 318 運動的書籍、圖冊、刊物,其觀照範圍與立論等,均以兩大黨見識或第三勢力視野居多,我們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新書發表與首賣活動,據此替這本出版市場上自成一家的初生之犢加油打氣、宣傳促銷。

除了期程延宕多時,另一件我們感到比較抱歉的,莫過於專書篇幅之範圍,來不及納入賤民解放區在乙未年春節過後的各樣活動與各種嘗試,等於是漏掉了最近這大半年裡賤民的動態。即便如此,每一條來得及寫進去的事,我們都盡可能嚴謹,期能闢清外界錯解、彌合資訊落差。

正因為我們已經放下,所以我們一起 (帶著書) 上路。這一趟小旅行,不能沒有你。

(每一站的活動現場,都會賣書喔)

接下來,來看看場次的明細吧!


Stage 1【賤民,如何可能?── (後) 318 的困局與領悟】(座談一號)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68071490108631/?active_tab=highlights
時間:3/26 (六) 19:00
地點:半路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 269 巷 51 弄 9 號)
與談人:孫窮理 (焦點事件總編輯)、房慧真 (作家;記者)、林傳凱 (口述歷史研究者)

來,讓我們從 (後) 三一八出發,一起聊聊大家眼中的賤民行動/活動,乃至於今後的運動轉進與再起,記取了哪些教訓?該把握哪些契機?

「接下來,怎麼辦?」並沒有標準答案,而賤民也從來不是符合標準規格的存在。但我們仍將繼續傾聽、持續言說,並且付諸執行。而在舊有陣地戰、全新遭遇戰開打的前夕,且讓咱們攜手再聚,再次許下不被體制與陳規綑綁的宏願。

◎◎
Stage 2【台灣賤民大鬧沖繩】Oddland2 音樂祭 (暨新書海外首賣會)
時間:4/02 (六) 與 4/03 (日)
地點:日本沖繩コザ運動公園 (免費入場)

延續「愁城」團隊 1/24「東亞大笨蛋串聯派對」永福橋下大亂鬥的餘威,賤民又要賤賤地出國啦!(躡手躡腳 + 竊笑) 這一次,不只是聲援沖繩的反戰良民跟派對刁民,還有更多秘密行動跟地下串聯即將展開,以及唱不完的歌、喝不完的酒、跳不完的舞....

啊對了,還要把我們的新書拿到日本去賣啦,你不講我都忘了這才是正事,啊哈哈哈哈 (手刀逃跑)

◎◎◎
Stage 3【海筆子 TENT16-18《七日而混沌死》公演現場叫賣】(賤民專書攤位)
時間:4/06 (三) ~ 4/11 (一),每天晚上 18:30 (19:30 開演)
地點:微遠虎山 (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 221 巷 186-1 號) 特設帳篷

築戲台以實踐,寓寫實於魔幻,演繹生活悲喜與思維辯證,海筆子向來以素樸內省、扣人心弦、能量飽滿的帳篷劇碼著稱,既是胼手胝足的劇場公社,也是劍及屨及的行動者大家庭。

海筆子的新戲《七日而混沌死》,以道家的寓言典故為起點,提出哲學詰問:從現世的紊亂邁向夢想的平等,會是一趟怎樣的旅程?而莊周筆下的混沌之死,於今於此的啟示又是什麼?

歡迎來看戲,順便帶本我們的新書回家喔!

◎◎◎◎
Stage 4【jamming,如何可能?──「階梯區」風格的文化干擾巡禮】(座談二號)
時間:4/22 (五) 19:00
地點:TCAC (台北當代藝術中心,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 49 巷 11 號)
與談人:呂岱如 (策展人;藝評)、陳韋綸 (前共力社成員;前記者)、何東洪 (文化研究者;「地下社會」共同創辦人)

一場場令人摸不著頭腦卻又為之振奮凝聚、捧腹大笑的街頭派對/儀式/展演,一片片拼湊出賤民解放區在政治異議者、全球化抵抗者之外的另翼面貌:自主性非營利娛樂活動的籌辦者,用聲音跟身體奪回公共空間近用權,並在頻頻即興脫稿的談笑用兵間,迎戰個體當下面臨的嚴肅課題與大環境桎梏。

究究竟是 318 的洗禮造就出這種 kuso 風格?還是大家在 318 之前的境遇與經歷使然?這群怪咖究竟想幹嘛?party is party究竟能不能成為第三勢力政黨?來,一起找答案。

◎◎◎◎◎
Stage 5【賤民專書讀者見面會】(座談三號)
時間:4/30 (六) 19:00
地點:無我髮廊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150 巷 17-1 號)
與談人:就是你!

談天說地!百無禁忌!歡迎所有朋友撥冗前來,分享你對《賤民解放區 2014~2015:318 佔領運動以及其後》這本書 (乃至於賤民本身) 的疑惑、質問、詮釋、感觸、想像、鼓勵以及擁抱。

◎◎◎◎◎◎
Stage 6【復遊香江系列座談暨賤民專書海外再賣會】(座談四號)
時間:5/07 (六) ~ 5/09 (一)
地點:港九各據點 (容後公布)
與談人:賤民與他們上進的台灣同胞們

這一系列的活動,是賤民再次假借《賤民解放區 2014~2015:318 佔領運動以及其後》名義.,推展台港交流的大計畫,所以請容我們先賣個關子,細節稍後再稟報~

諸君,看到自己感興趣的活動了沒?敬請密切鎖定,踴躍參加,我們絕不會輸給《照破》的!!!!!!!!!!! (握拳遠目)

活動日期: 
2016/03/2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