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南山工人鬥爭--服務業工人如何受到資本家打壓?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3/16
資料來源: 

主講者:南山工會常務理事 王尹彤 & 工人國際委員會成員 Vincent

去年底的南山工會罷工,作為台灣工運史上第一次保險業工會罷工,取得了什麼成果?未來金融業勞工的鬥爭又該如何發展?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組織來領導鬥爭?

2015年9月15日,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推動「金融數位化」,它將帶給金融業勞工什麼衝擊?金融業勞工又該如何對抗?這次我們工人國際委員會邀請南山工會常務理事-王尹彤與我們一同分享組織南山工會罷工的經驗與歷程。

隨著中國經濟面臨危機及成長衰退,高度依賴中國市場的台灣也不能獨善其身;再看蔡英文未來將積極推動加入TPP,勞工權利必然會受到空前的打壓。工運力量又該如何組織鬥爭?我們將請尹彤常務理事從南山工會的抗爭歷程與近況談起,再由工國委的成員-Vincent談我們社會主義者對未來工運鬥爭方向的看法。

 
時間 3/27 (日) 14:00
地點 世新大學-新聞大樓-J401教室
活動日期: 
2016/03/2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