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打造新憲法,公民出任務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3/14

〈公民參與憲法改革程序法〉公佈記者會

 

 

太陽花 運動即將屆滿兩年,當時提出的訴求「召開公民憲政會議」,是意識到過去修憲職權掌握在政治菁英手裡,過高的修憲門檻使一般人民難以參與其中,因此,民間團 體組成「公民憲政推動聯盟」,自2014年開始推動由下而上的憲政改革。去年六月,憲改仍在政治算計下破局,我們參考多國經驗,擬訂〈公民參與憲法改革程 序法〉草案,期望新國會能通過法案,實現公民實質參與憲改的願景。

 

    明天的記者會,我們將公佈蔡英文簽署的「全面憲改承諾書」,並對〈公民參與憲法改革程序法〉的精神及操作模式進行解說,也邀請對憲動盟理念表達支持的立法委員,包括民進黨尤美女、陳其邁和顧立雄委員,以及時代力量的到場,回應民間團體提出的主張。敬邀媒體朋友到場採訪!

 

 

主辦單位:公民憲政推動聯盟(簡稱:憲動盟)

時間:2016年3月15日(二)上午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濟南路一段3之1號)

主持人:

葉大華(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發言人:

徐偉群(台灣守護民主平台)

賴又豪(台大法言社,憲動盟法制小組)

黃嵩立(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

尤美女(民進黨立法委員)

陳其邁(民進黨立法委員)

顧立雄(民進黨立法委員)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邀請中)

 

活動日期: 
2016/03/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