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聽會】下次大地震發生前,政府應做甚麼?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3/10

聽鄰近活動斷層居民的控訴
時間: 105年3月11日(五) 上午10:00
地點:中興大樓103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從「國土計畫法」與「全國區域計畫」
談地震防災與土壤液化 公聽會

時間: 105年3月11日(五)下午1:00~5:30

地點: 立法院紅樓 201室

主辦單位: 立法委員劉建國辦公室、立法委員賴瑞隆辦公室、立法委員陳曼麗辦公室、立法委員王定宇辦公室、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說明: 今年206大地震,台南市重創,死亡117人,上百棟建物受損,永康、新化及歸仁多棟大樓倒榻,土壤液化範圍極廣,多棟損壞建築接近斷層,由於台灣位處多斷層及地震頻繁帶,而且專家也預測台灣極可能近年內會再發生大地震,故如何防範地震災害,政府應積極源頭訂定法規因應。

 

    206大地震台南重創,雖政府積極救災,但是地震後也凸顯出政府許多該做而不為之問題,包括應公告活動斷層二側一定距離、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及土壤液化區等,從中央到地方,在在凸顯政府可加強改進之處甚多。

    立法院已於2015年底通過國土計畫法且總統已公告,內政部也於2013年10月公告「全國區域計畫」,二法規屬全國性的國土規劃法規,不過是否已具體將斷層帶及土壤液化區納入管制?又政府所通過之行政法規是否也具體將位於斷層帶及其一定距離,或位於土壤液化區之建物興建納入規範?這些規定訂定皆攸關國民生命財產安全甚鉅,206地震災後更值得大家重視。明天(11日),劉建國、賴瑞隆、陳曼麗、王定宇等多位立委特與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合辦記者會、公聽會,共同探討如何源頭修法以防範地震災害,敬邀採訪。
   

活動日期: 
2016/03/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