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逾70個勞團連署 要求立院廢止「刪除七天國定假日」修正命令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2/23

新國會 勞動權益第一戰!900萬勞工等著檢驗!

新北市勞工局長、桃園市勞動局長雙雙加入連署支持

由於勞動部與行政院,去年底公告修正勞基法施行細則,片面刪除勞工七天國定假日,剝奪900萬勞工原享有19天國定假日權益,經濟損失高達900億。團結工聯、2016工鬥、電資工會與高教工會,去年9月起即透過各種方式表達強烈反對,10月進行的大規模問卷,顯示超過94%勞工反對刪除七天國定假日,顯見維持19天國定假日,符合絕大多數民意。勞團並在選前發起「反對刪除七天國定假日」擴大連署,目前參與連署包括各地產業總工會等70個工會與勞工團體,更包括勞工律師出身的新北市勞工局局長謝政達、過去長期擔任工會幹部的桃園市勞工局局長潘鴻麟,也都加入連署!(完整名單將於記者會一併公告)。

去年12月14日,勞團前往立法院陳情,當時立院新聯盟黨團,以及民進黨黨團接見的陳亭妃委員,隔日已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提案將性質屬法規命令修正的勞基法施行細則變更,由原本「備查」改為「審查」。換言之,刪除七天國定假日的行政命令修正,至今狀態依舊為「委員會審查中」。今年1月4日,工鬥等團體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與不久後當選為下任總統的蔡英文會面協商,蔡英文在當天也承諾『七天的國定假日這個法令,我們不會讓它過去,如果我們(民進黨)可以主導國會的話,我們還是會把它變成審查。』(當天發言均有錄音可證)

因此,在上週五立法院正式開議後,勞工團體決定再次強力要求與提醒目前已經在立法院中占絕對多數的民進黨,以及即將上任的蔡英文總統,必須履行其選前承諾,以最快進度在立法院委員會中討論並廢止「刪除七天國定假日」的修正案。否則勞工團體絕不會善罷甘休,為爭回完整19天國定假日,必定持續戰鬥到底,絕不妥協!

【時 間】: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早上10點

【地 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捷運松江南京站5號出口)

【出席者】: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鄭雅慧、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執行長劉庸、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秘書長 林名哲、2016工鬥吳靜如(國際勞工協會)、孫秀巒(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吳俊奇、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組織部主任 林柏儀

活動日期: 
2016/02/24

臉書討論